安静的浮殊

浮生吹作雪,世味煮成茶

李响✖️安欣 能不当战友吗?

响偷亲安欣后不负责,还装,结果被欣子和阿强“暧昧”整破防了。

 勇敢追爱的欣和缩头乌龟响还有工具人阿强

  从西萍县回来后,李响和安欣被孟局叫到了办公室进行批评教育,安欣是“主犯”但受了重伤,孟局哼哼了两声也不好再说什么,再看李响,特别利落地低头认错,态度特别好,最后孟局只憋出一句:“你怎么跟着他一起犯错误!”就让两人赶紧离开他的视线。

  安欣拽着李响离开办公室,去了食堂。正是饭点,食堂人蛮多,李响记着安欣的伤,让他坐着等自己打饭回来。

  可刚一转身,安欣就跟小猫似的跟着来了,嘴里还嘟囔着:“我得看看有没有爱吃的菜。”

  李响轻轻笑了一下,想起在西萍县的时候,他们两个看着疯驴子和麻子大快朵颐,安欣委屈中带着撒娇的样子。虽然没回头,但现在应该也是那副表情。

  队伍挺长,李响拿着两个餐盘在前面,后面传来安欣的声音:响,你为啥和我去啊?

  “因为我们是战友啊!你都替我扑手榴弹了,我陪你去一趟怎么了,我都说了人和枪都是你的!”

  李响流利的说完,他本来口才就好,更别在心中演练过无数次。

  安欣闷闷地哦了一声就不说话了,直到吃完饭,安欣都没怎么说话。

  这是不高兴了?李响暗自腹诽,自己的回答很完美啊!

  徐江跑了,疯驴子也全撂了,李响下午没啥事,陪着安欣一起去换药。

  “哎,你等等我,安欣!安子?欣子!小祖宗!”安欣走的飞快,李响提着药在后面一叠声地喊,总算把这祖宗喊住了。

  “医生还没把话说完呢,你怎么就走了,我跟你说你这伤不是小事,一定要听医生的。”李响絮絮叨叨一路,到了车前,安欣也不说话,直接八李响推进后座,自己也坐了进去。

  “您请了司机啊?咱两都坐后面?”

  “李响你不是男人。”

  “我咋了?”

  “李响你别装了!”

  “莫名其妙你!”李响有点生气了,自从中午,就被安欣甩脸色,再好的脾气也要磨没了。

  安欣撇过头,一时间谁也没说话,车里安静极了,慢慢的响起了吸鼻涕的声音。

  “欣子,你别这样,搞得我跟欺负你似的,我哪里错了我道歉不行吗?”还是李响先服软。

  安欣:“你在西萍县那天晚上干什么了?你都忘了?之前抓犯人我没和你计较,现在回来了,咱们把话说明白行吗响。”

  李响沉默,果然那天晚上安欣还没睡着。

  “安欣对不起啊,我那天…不好意思啊,是我混账,可能太久没交女朋友了,我真不是故意亲你,我当时就是因为…因为…”李响卡壳了,因为啥呢,能说吗?李响决定跳过这一段:“如果你觉得别扭的话,以后我可以和张彪搭档。”

  “滚下去!滚下去!”安欣连踹带推的把李响推下车,又看了看自己受伤的胳膊,把人叫回来:“上车,送我回家,然后再滚!”

  李响乖乖上车,一路无话,到了安欣小区门口楼下,看见一个人影,李响脸唰一下就沉下来了。

  人影靠近,戴着安全帽的脸贴在车窗上,显得有点滑稽,但脸上焦急的神色不似作假,是高启强。

  高启强听说安欣受了伤,赶紧带着橘子来看安欣。

  安欣下车和高启强说话,李响看着高启强的手先是抚上安欣受伤的胳膊,接着竟然放在了腰上?!

  李响告诉自己,既然决定当缩头乌龟,那就忍下去忍下去!但当看到高启强的爪子摸上安欣的脸后,忍不下去了,拽着安欣往楼上去。

  “安欣,还好你没事。”高启强喃喃一句便转身离开。

  安欣家在六楼,李响拉着安欣一口气冲上去,两人微喘。

  从安欣的口袋里掏出钥匙,打开老旧的防盗门,旁边的人突然闪进去然后用完好的那只手带上了门。

  “嘿,你。”李队无语,想起安欣不能做饭,要下楼的脚步还是停住了,还没等他回头,防盗门吱呀一声开了,安欣耷拉个脸幽怨的瞪着他。

  李响一下子就乐了,他自己都没发现,他只要一看到安欣,快乐的,委屈的,他都会开心。

  “你还气上了,我跟你说啊安欣,我刚可是在帮你,高启强他不是之前那个卖鱼贩啦,你离他远点,你是个警察,有同情心是好的,但咱不能对谁都同情心泛滥。”

  “李响你知道我最讨厌你什么吗?就是现在这样,假装什么也没发生,没担当。”

  李响系围裙的手顿了顿。

  “明明你也动心了,为什么要逃避?如果想假装无事发生,当初就什么也别做!”

  “我敢大大方方说出你喜欢我吗,我敢,你敢吗?”

  李响转身:“欣子,这条路很难走。”

  “我不怕!”

  “还是说你根本就不喜欢我,在警局里维护我是假的,挡在我身前也是假的?你和他们一样想看我笑话,你李响比他们厉害点,知道我喜欢你就耍我?”安欣的声音带上哭腔。

  “不是,不是假的。”李响直视安欣的眼睛,“安欣,都是真的,那天晚上亲你情不自禁,但是我后悔了,我不想拉你下水。”李响太纠结了,他不允许别人否认他对安欣的感情,哪怕是安欣也不行!但是他又害怕,害怕替安欣选择了一条错的路。

  “我已经在水里了啊!”安欣拔高声音,“我遇见你的时候,就已经在水里了啊!”

  李响很少见到安欣哭,他经常委屈的红眼眶,却很少真的流泪。

  在安欣脆弱又倔强的眼神中,李响败下阵来,他小心地讲安欣拥入怀里,认命的闭了闭眼,“安欣,朋友交心,战友过命,但我想说能不做战友了吗,做我男朋友吧。”

  安欣朦胧的眸子漏出一丝得逞的笑意。

  傍晚时分,李响将最后一个菜端上桌,给安欣摆好筷子,两人默默吃饭。

  “李响你干嘛呢,老看我干嘛?还让不让我安心吃饭了。”

  “啊,没什么。”

  安欣闻言低下头吃饭,李响见安欣没有追问,忍不住开口:“安欣我有一个疑问,高启强他怎么知道你家住哪?他来过你家吗?你们刚刚在下面说啥呢?他摸你脸干嘛?”

  安欣怒摔筷子:这么快吃醋,还让不让人吃饭了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3)

热度(3661)

  1. 共1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